close

隔天。

我起了個大早。

悠然:「今天就是第一天上班了!我一定要好好加油。」

穿了方便工作的黑長褲、白色襯衫,綁上小馬尾。

畫了讓氣色更好的淡妝。

最後再穿上牛仔外套。

悠然:「完成!」

看了看時間,是時候該出發了。

拿起包包,出門上班。

.

到達souvenier咖啡館

我看到了昨天那個帶著溫和笑容的店員正拿著鑰匙開咖啡館的門。

似乎是察覺到我向他走近,他抬起了頭往我這邊看。

悠然:「早、早安。」

許墨:「早安啊,悠然。」他對著我微笑了一下。

悠然:「你知道我的名字?」

許墨:「嗯。李澤言說你今天開始上班。」

我點了點頭,表示了解。

我跟著他的腳步,走進店裡。

悠然:「那個…前輩。」

許墨:「叫我許墨吧。」

悠然:「…好。」

許墨:「你早到了呢。」

悠然:「怕遲到,就起了個大早。」

許墨將我從頭到腳掃了一遍。

悠然:「怎、怎麼了嗎?」被這樣看怪不自在的。

許墨:「你這樣穿,很好看。」許墨眼尾下彎的對著我笑了。

悠然:「…謝謝。」我覺得我的臉現在一定紅了。

許墨:「你的制服還沒有做好,李澤言之前沒有僱佣過女員工,所以要重新設計衣服。」

沒僱佣過女員工…?

是因為那個奇怪的戀愛禁止令嗎?

似乎是因為看到我疑惑的表情,許墨開口解釋了一下。

許墨:「因為之前常常被女客人騷擾,所以李澤言乾脆就不僱佣女性了。說會干擾他工作。」

也是,許墨跟李澤言的長相真的是極品。身為女性,很難不心動。

似乎是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,許墨低下頭直盯著我的眼睛。

許墨:「那你呢?心動了嗎?」

悠然:「沒有!我對戀愛沒興趣的。」我連忙搖手表示。

許墨:「是嗎?真可惜。」

???

可惜…什麼?

這時,李澤言從二樓走了下來。

悠然:「店長早。」我連忙對他打了聲招呼。

李澤言:「嗯,早。」他隨意的回了一句。

李澤言:「許墨,她就交給你了。」

許墨:「好。」

李澤言轉身進了廚房。

悠然:「那個…店長他住在店裡嗎?」

許墨:「嗯,二樓是他的私人領域,私自上去的話會被他開除哦。」

悠然:「我知道了。」

許墨:「那麼…悠然,我先教你怎麼點餐還有結帳吧。」

悠然:「好。」

許墨親自示範了幾次收銀機要怎麼操作,以及結帳時要說什麼話。

許墨:「大致上就是這樣,懂了嗎?」

悠然:「懂了。」

許墨:「那你來試試。」

我試了幾次,很順利的成功了。

許墨:「悠然,你很聰明呢。教一次就會了。」

悠然:「謝謝…」

許墨:「接下來是這個。」他轉身拿了一個東西,彎下腰靠近我。

許墨:「這是你的名牌,上班的時候記得要戴。」許墨一邊說,一邊把名牌別在我的左胸前的白色襯衫上。

悠然:「……。」手!手快碰到我的胸部了!

我就這樣僵在那,一動也不敢動。

這時,李澤言從廚房走了出來。

李澤言:「……咳。悠然,跟我過來。」說完就又回到廚房。

悠然:「……!好!」剛剛那個樣子該不會被店長看到了吧?

我懷著忐忑的心走進廚房。

李澤言:「你…想被開除?」

他果然看到了!

悠然:「沒有,店長!我絕對沒有想要談戀愛的意思,我會好好工作的。」

李澤言:「嗯。知道了。」李澤言轉身拿了幾樣料理擺在桌上。

李澤言:「記好這些餐點的樣子還有名稱。我可不想聽到有人送錯餐。」

悠然:「啊!好。」看著眼前的餐點,我努力的與菜單對照著。

李澤言:「還有,不要叫我店長。」

不叫你店長…還能叫什麼?

我用疑惑的眼神看向李澤言。

李澤言:「叫我李澤言。」李澤言用一臉“這還用我說?”的表情看著我。

悠然:「好…我知道了,李澤言。」

李澤言:「嗯。去前面打掃吧,等等10點開店。」

悠然:「好。」應了聲後,我轉身走出廚房。

我跟著許墨把外場打掃的乾乾淨淨的。掃完後,我問了許墨一個我有點在意的問題。

悠然:「許墨,這間店沒有其他員工了嗎?」

許墨:「是啊,之前曾有過其他人。但大部分的人都受不了李澤言嚴厲的工作風格,待不久。」

這倒是很能理解。

悠然:「原來如此,你在這工作多久了?」

許墨:「三年了。好了,不聊了。是時候開店了。」許墨伸手摸了下我的頭後,走到門口。把吊牌從"close"翻到"open"。

第一天的咖啡館服務生生活就這樣開始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紫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